2007-01-02

終於結束的第一階段E.T.C

在告別2006和迎接2007之前,還是要先說說夾在這之間的第一階段的入團訓練營。

自我入團以來,這是第一次辦二階段的入團訓,是繼聖誔節後的大節日舉辦,也算少有。也是我第一次任考驗員,更是第一次節奏這麼慢的活動。果不其然,我是無法跑馬拉松的,最多只能跑600米的,而一千二是極限,像這樣跑個三、五千的,對我來說是一種煎熬。



原本因為要任小隊輔讓我憂心,但在活動中,卻有人(還不止一人)願意亦步亦驅的跟著小隊,讓我這個小隊輔無用武之地,當然最重要的是,我認為給一個小隊過多的關心,只會使他們依賴而無法發揮小隊分工的功能。

活動中,不論課程或考驗,每個小朋友都有所成長,每個人不一樣,他們內心的特質展現出來時,我看到自信與成就,我想那會使他們愈來愈前進的最主要動力。這樣的他們多令人欣喜,當他們可以為自己前進之時,也是成為一個完整的人了。

雖然,這次的考驗不儘理想,但許多人都出乎我意料之外,也許他們不夠積極、不夠俐落,但需要檢討的是,我們是否給予過多的空間及彈性,使他們無法確實做到分工及重視時間和效率。在埋下種子的當時若給予過多的水份,很容易致使種子爛在土中,如何拿捏,也是我們需要學習及不斷練習的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