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1-09

真愛無敵,宗教無差

雖說愛情~
年齡不是問題,身高不是距離,體重不是壓力,金錢不是能力,學歷不要介意,個性也沒關係。

但是,婚姻終究是二個家庭的事,而非二個人的事。
二十歲的我一定會為愛走天涯,愛情絕對比麵包重要,只要愛人相隨,有什麼是無法克服的呢!(現在說這些話,表示二十歲已離我遠去矣。)

最近,因為參加學長姐的教堂婚禮,加上表姐以一個佛教家庭嫁入天主教家庭,導致這個宗教議題在家庭裡延燒。


學姐因為學長的關係受洗了,結婚當日學姐的爸爸來牽著學姐走過紅地毯,這是我感動的一幕,一個父親面對著與自己宗教截然不同的教堂婚禮,仍願意來做這件事,學姐一生的幸福實比父親一時的堅時來的重要。我也相信,學姐仍是經過許多溝通才達成的。

反觀大我一歲的表姐就沒有那麼聰明了!在表姐決定結婚開始,小舅幾乎是每二天來我家一次,一個三家公司的老闆,出門有秘書、司機,但因為女兒的婚禮,放著公司業務,三天二頭的捧著一本筆記向我老媽討教,每個訂、結婚的流程、細節,戴著老花眼鏡,寫著國式台語。

......那種父愛,讓我想到二姐出嫁時,嘴裡說著不願送女兒出門,卻在二樓淚流滿面的老爸。......

小舅也是小小的抱怨,台灣人都嫁外省人,台灣人才去娶外籍媳婦。
木以成舟,頑皮的和小舅說:路上滿滿的人,誰知道外省人、台灣人,愛上了才知道不是台灣人,也無法抽身了!現在年輕人誰管是什麼人,沒有嫁去美國、非洲的就好了!至少還在一塊土地上。

舅媽曾擔心的表示表姐嫁過去會吃苦,擔心任教職的未來表姐夫養不起表姐。年輕人哪裡懂的當父母的憂心,我還和舅媽說:表姐那麼瘦吃不多啦,現在雙薪家庭比比皆是,妳送表姐去美國留學,目的也不是希望她在家當個黃臉婆吧!

表姐訂婚儀式在小舅的堅持下循古禮完成了!當時,我只知道表姐夫是個外省人,還不知道是個天主教徒。訂婚到結婚中間,仍然看著小舅張羅東、張羅西,每天打電話問我老媽細節,有些古禮連我媽都覺得可以不用,畢竟是小倆口的事,凡對方沒有的禮,即可省去,小舅怎麼說也是不肯。我還想對方親家也算明禮人,雖自己沒有這些禮節,仍不反對小舅做法。


怎麼也沒有想到兩家的戰爭才要開始...

表姐和學長姐同一天結婚,家裡只有老爸、老媽出席。向來話不多的老爸,可是滿腹委屈,淘淘不絕的說那天,天主教的親家如何無視眾多親友,在喜宴開始前帶所有人禱告,多不給小舅面子,即便早之前就以答應小舅不行任何天主教禮儀。

這一弄,可弄壞了兩家的關係。什麼數典忘祖、斷絕關係都出來了!還不只是親家和小舅家的事,與娘家親近的我們,與我們親近的小姑可都是同仇敵愾,相信對方的親友團站出來也是不輸人。

只是,有必要嗎?不過是不同宗教,最初不是美事一椿嗎?
究竟是為了相愛,還是佛陀和基督是好朋友重要?
女兒幸不幸福重要,還但拿不拿香重要?

所有的好事如果沒有好好溝通,恐怕會變成鳥事咧~

1 意見:

Unknown 提到...

哈哈~
妳這心思細膩的小妮子
文筆也挺好的呢
不過
可別變成少女莙仔的煩惱哦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