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1-30

在第二階段E.T.C之前

1/26下午活動在淡商開始,還在Office的我聽到一名小隊員無故未報到,聯絡了家長確認狀況,也聯絡了小隊員,小隊員冷漠的語氣令我難過,而最難過的還是小隊員無法勇敢的面對、解決這個問題。

雖然帶這群在校生僅半年的時間,但對這個小隊員是抱持著信心的,一直相信他會承擔自己的問題,我也一直以他自己的意願為依歸,不願讓他們擁有過多壓力。

對我而言,讓這群在校生成為有肩膀、良善的人比協助他們成為童軍更具義意。童軍只是訓練的過程不是最終的目的,童軍是一種生活態度,協助你變成一個完整的人。

小隊員未向團長報備即未參加活動,在我看來是不負責任的行為,我可以接受小隊員因故無法參加活動,但卻無法理解無故臨陣脫逃的伙伴。

半年的時間,竟無法將這樣一個小小的理念傳達到小隊員心裡,半年的訓練仍教不會小隊員負責,這樣的狀況怎會叫我不難過呢?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