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1-16

該如何傳達

每個人都年青過、痴狂過,但一站上教育線上,背負影響孩子的責任,除了希望他們享受青春外,多希望他們可以收到我心中的溫度。

希望可以改變世界,也總相信『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』,所以改變自己,希望慢慢影響別人,然後這個世界可以更美好。不知道是不是志向太過遠大,或是根本沒有能力可言,縱然過程中遭遇困難,但是總要微笑面對,享受困難帶來的成長。


但仍然不斷思考該如何將心中的溫度傳達出去,可以只是順著你們的意,可以只是陪著你們玩,可以讓你們為所欲為。只是,這樣你們可以擁有什麼?學到什麼?這樣的青春會是無悔的嗎?

在享受青春的同時,多希望你們可以學到一種生活態度,可以自我負責,可以在挫敗中成長,學會感恩、惜福。童軍是一種過程、不是結果;童軍是一種方法、不是答案;童軍是一種成為真正的人的生活態度。

我無法用三言兩語道盡在童軍的成長、反哺的喜悅、教育的掙扎。但我多希望把心裡的溫度傳達給你們。

在任何地方,總難免用一點心機,耍一些手段,只為達成目的。在這裡是完全的赤子之心,不計得失,站在自己可以發揮的位置上,快樂無負擔的付出。

直到...,遇上了教育,當有了這個責任後,得花盡心思在每個小地方傳達,種下種子,還不能忘記陽光、空氣和水。而種子發芽與否,還得看種子的意志力。記得在石縫中的小草嗎?我多麼害怕陽光太多、水太多,環境太優雅讓你們失去抗壓性。

究竟,該如何的傳達,可以是適度的,而又可以進到心裡面?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