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1-03

無力寫下的信函

親愛的黑仔:

我們認識幾年了,11、12年了吧!還記得我們在學校時就是同一個小隊,當時是不是有很多衝突和意見不和,我已經記不起來了。不過我總感覺自己是在妳開始工作那一年才熟的,也許是因為我比妳們早工作的原因,所以不自覺的就有比較多話題可以聊。才讓妳們有一種我在妳們前面的錯覺,其實只是因為工作較早,而我又早熟的緣故罷了!



後來,究竟是為了什麼一起參加木基、木章,直至今日,我也記不起當時的發心了!只是回想起這幾年的衝突好像都在活動中,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。記得在某一次活動之後,妳說妳覺得我高高在上對妳頤指氣使,於是,在下個活動時,我發了簡訊給妳,告訴妳,如果,妳有一絲絲的不願意和不高興,那麼,就別參加這個活動,因為我們的友誼還是比活動重要一些。我是誠心誠意說出這些話的,不是氣話。

我必須承認,一個人參加活動很孤單、寂寞,但比起因為活動而使我們友誼受損這件事而言,我寧可承擔一個人的孤寂,也不願在眾人之間感到空寂。這些年,因為妳在新竹,我們聚少離多,加上談戀愛的妳,使我們之間的話題愈來愈少。原本一開始,我是相當心疼妳的,但是後來我發現,人生總有自己的路要走,如人飲水冷暖自知,如果決定捨棄這些朋友時,也一定是很困難的決定。

我一直無法處理的感情結之一,就是妳,在過去三年的日子裡,我的隨記本中寫了無數給妳的信,信末總是希望有一天,我倆的友誼讓我可以坦然的告訴妳我心裡的不舒服,請妳不要再來踩地雷。但是,這個日子似乎愈來愈遠。原本,並不想再寫下這類的信,因為這對我的解結沒有太大的幫助,但又害怕自己將很快忘記現在的感受。

相處的日子裡,妳總是不斷的踩爆我的地雷,但我並不想因為任何人改變我自己,請原諒我的任性,也請體諒我只是我自己,雖然我已做好準備,找到自己將失去不少朋友,只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是妳。

那天,聽到妳的決定,決定在新竹買房子,要做生意,預計明年結婚,雖然這些都是妳和Ken在一起的那天起都預見的事。但從妳嘴裡說出時,我還是生氣的,並不是說Ken有多不好,而是我有一種被遺棄的感覺。

從畢業起,自己身上就有一種莫名其妙的使命,所以一直聯繫的同屆的彼此,原本想著等到行義們退伍,我就可以功成身退了!但是,我等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關卡,等了退伍、等了就業、等了穩定......我慢慢的想要放棄了!還好妳和碩總可以幫忙著,妳在新竹工作的日子,我們就沒有什麼時間可以相聚了!何況未來妳將定居在那裡。所以,一時之間無法說出祝妳幸福的話。

請原諒我很自私的想到自己,但是我有多麼害怕妳不幸福。而對於生命歷程的轉變,仍是我要學習與成長的。而我們之間,也許就會有一天走到形同陌路,只要妳是幸福的、甘願的,那麼我想這一切也已經足夠,我多麼感謝曾經有有隌我走這麼一段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