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4-27

如果給我一畝田

如果給我一畝田

如果給我一畝田,我會在四週種上苦楝、油桐、阿勃勒和野櫻。
這樣四季的更替,我便無須煩惱,因為總會有不同的色彩填滿我的窗。

如果給我一畝田,我會種上一圈果樹,我好甜的嘴日日得以滿足。

如果給我一畝田,我會努力的種時蔬,並分送給附近的老人,如此,他們可以不為買菜而出門,而又拿不回來而煩惱。

如果給我一畝田,我會在角落種上幾株花,每日清晨剪下含苞的花,贈予為生活奔走鄰人,讓花兒在桌上綻放,也讓她們微笑面對每一個今日。

如果給我一畝田,我會努力的灑下種子,澆花,我會等待發芽,我會散布愛出去。

而我只期望,四季替換可以按時來,別讓花兒、樹兄不知怎麼成長,蝴蝶、小鳥記得回家的路,否則一個人的我會是怎樣的孤單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