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4-18

我沒有天空

我沒有天空
右邊房子蓋的速度比原本在那裡的相思樹快許多。
以前樹影灑進來時,課本被照的一塊亮、一塊暗。
在不會了,但是要打開燈,才能唸書。


麻雀不再來窗前,窗口的種子都不知去向了。
望出去的窗戶已找不到天空,看到一片落地窗,
有藍色的天,白色的雲和小鳥飛舞著的簾子。
還好簾子永遠是接上的,不然真害怕我會忘記,以前窗口的樣子。

左邊的空地圍起了鐵皮,
我知道,最愛的苦楝明年三月無開出紫色的花,
黃昏時,不會有斜陽在地上,不會有紫色花雨飄落在身上。

明年,一樓的燕子不知道會不會回來~
會有春天嗎?
沒有苦楝的春天,是春天嗎?



往忠孝新生捷運站,遲到的我在筆記本上胡亂寫著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