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4-21

【和台北做朋友】南海藝廊+牯嶺街

南海藝廊正好有著前刀系氏的展,一入門就看到二條大大的剪紙紅條。吸引我前來南海藝廊的原因是有三:

一南海藝廊的故事,校長宿舍改建這件事說明它是老房子,我對老房子有著莫名的迷戀。

二就是這個展,對於無法這樣不畫圖就剪出樣子的我,無疑是說來吧!來吧!(差一點去萬華學剪紙的我,得以見大師,多麼重要丫)

三就是這星期的主角-夏夏,想為在校生求一張剪紙。
苦主-石頁,也是【和台北做朋友】的企劃者和主要執行者。
所以這次陪我走路,等剪紙,看展,最後,被蚊子入侵,變成紅豆冰。可是我一點事也沒有。
當然,這張照片,想要說的是-我的照相技術變好了,自己十分得意著。

石頁小檔案:
偽裝成台北人的台南庄腳俗,喜歡小巷子和奇奇怪怪的東西,超有才華,卻等著石頭發芽。高中認識,卻在近五年才變的熟稔。
目前等夏天到來~


這張叫好狗不擋路。
這燈都美美的~柔和的燈,剪紙感覺更溫暖
重點是,他們都是用剪的哦。

這個是什麼呢?嘿~嘿~這是吸油面紙哦。
吸滿油圖就浮出來了,這樣心情很好吧!


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喲~剪紙的鐘,會動哦~
日曆,對折剪下來就變成圖了!很不賴吧!很適合推廣哦~


在這個房間裡播著採訪李煥章大師的影片,地上滿是剪過的紙,而角落的這燭光,透露著歡欣。
石頁說好像營火哦!一堆人圍著火在跳舞~
由於是燭光,人影真的在跳動著。

原本,好累,走的好累也等的好累,所以想說印象中南海藝廊的二樓改為個咖啡廳,所以想去坐坐,沒想到~咖啡DIY.......

還好,那裡效果不錯..請跳過石頁看看後面那張。


古樸的門,我很喜歡南海藝廊的門,一個紅,但又不是爭其鬥豔,只是靜靜的在那裡,一個巷子裡。


這個是特別請夏夏剪給一個可愛的在校生,一個高中男生卻對手工藝著迷,在其他領域沒有自信,卻傻做。有時,很不捨這樣的孩子,但自己卻知道這樣的他會是學的最快,成長最多的。只希望他可以撐過去,堅持自己做的,而不被週圍影響。

到什麼?要仔細看哦~
這可是,有故事的。


批A思萬:很對不起夏夏,原來,她不喜歡...
批A思吐:石頁剪了有趣的~好像別人的故事都比較好。

......

小插曲,去牯嶺街小劇場時,正好有演出,一踏進去,就被問:來看表演嗎?真堅介,我們是觀光客。我們才剛開始認識台北,下次,有機會,再來看~謝謝這些人在台灣的某個角落努力著。

疑問,牯嶺街的舊書店在哪裡丫~為什麼我只看到二家,然後....還不怎麼好意思進去逛逛,因為我是觀光客,其中一家,我一定進不去,因為巷道狹窄丫~

......

為了找尋【和台北做朋友】企劃的點,發現了許多,以前不曾注意的藝文活動,其實,台北也很努力,但是,卻沒有推展出去,我想慢慢的認識我的新台北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