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4-18

【和台北做朋友】明日博物館+敦南創意市集


圖說:這是創意市集收集的名片.......

和台北做朋友的第一站,是明日博物館與敦南創意市集,午餐是東區茶水攤.........

和台北做好朋友的發起者是石頁,但我卻是策劃者,為什麼呢?因為石頁一直都是我台南的嚮導,快變成台南人的石頁,現在要由我來帶她認識不一樣的台北,希望,我們可以愛上台北。

為什麼要和台北做好朋友呢?這個故事說來話長......有一個小孩一直住在北部,所以對於過年過節需要回鄉過節這件事一直有著嚮往,多希望要回南部老家,所以不能打工,但...這一直只是她自己在想。一直到這個小孩有能力自己離開北部,她愛上了台南,台南是她充電流浪的地方,連小巷子都是那樣美好。因為相同感受,把二個朋友距離拉的更近,石頁負責探索台南,我只是被帶領著。然後我們漸漸發現,啊~真是討人厭的台北丫~

然後,我們發現了一個事實,許多事我們不知道,並不代表不存在,於是我們興起了探索台北的念頭,希望可以和台北做好朋友。

明日博物館

【加入明日照片】

第一站,明日博物館,是個限時展覽的,自己被被「A better tomorrow」感動著。第一個展覽主題是「the FLOW market」,theFLOWmarket™消費性的概念商品,那次的展覽並沒有看到,無數人推薦著(只要上google打上明日博物館,就可以看到那無數人),而石頁也叨唸著『很酷,有一堆藥瓶子上面寫著inner calmness、holistic thinking、how to feel oneself上面標著價。』心裡偷笑著,這裡也許真的很有趣。

參觀時,展的主題是「HAPPY LIVING」,展場沒有想像中那麼大,但裡面都每一樣都值得細細去看。
【拼明日的展圖】

敦南創意市集

這也是錯過了好久,一直很想去,卻因為種種因素一直沒去的市集,一到現場,吸引目光的就是這個,用吊衣夾做成的燈,一片片是將照片洗成負片,這樣別有一番風味,重點,他們是賣外懀的。

這是上次去台南看K24時,在二手書店看到的「引火自焚行動」火柴盒,它是夏夏出品「引火自焚行動 火柴詩」,當時直覺引火自焚這成語用在這裡真妙,在台北看到它,真是感動。下方一張照片,也是同為夏夏的作品,刻骨銘詩打印店的產品,約莫在四年前吧,一直說著:在來的世紀是手感的世紀,自己一直相信沒有什麼能取代手工傳達出來的溫度。縱然每個人都想當師父,但,我還是喜歡當工人,自在些。把詩和火柴、印章相結合,很有趣,也讓溫度直達心底。




石頁很認真的照相,但是,我將特別深刻的貼出來與大家分享。我最喜歡用扣子做的產品,陶做的用品也很棒,還有我們都熟悉的帆布,我喜歡火柴,但火柴之於我,已經比較沒有那個實用性了!我喜歡創意生活化,很有趣的東西,卻可以應用在生活上,如果材料是生活週遭舉手可得的,那會心的一笑更是我所佩服的。






寫在後面

雖然在台北走了好多路,但是平時沒有什麼運動習慣的我,走走路是舒服的,可以用腳來感受,這是多少人已遺忘的,不再有一個確切的目的性,而是留意路上的每一段風景,也許這是快速生活的我們需要學習的。在忙碌的台北慢速的走著,在路上玩著,對每一事物保持著好奇心,讓我有不同的感受,也有一絲絲的卓越感,我知道我做到了,以前做不到的。

好滋味是一種滋味,不好的滋味也是一種滋味,想要嘗遍味道,並面帶微笑。人類愛美食,最後卻被美食制約,這是有趣的,我想要跳脫。

這天,還有一個重點,夏夏的剪紙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