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3-23

生命就是如此神奇

生命就是如此有趣,總是要給妳重重一擊,給妳苦、給妳痛,讓妳痛不欲生。然後在剛剛好的時候給妳一掬清泉,讓妳瞭解生命中的奧妙,也不致讓妳失去力量。就是因為這樣,生命,令人又愛又恨。

月初的情緒是低落的,對於無法改變的現況,拼了命也無法改變,然後把自己弄的遍體鱗傷。一開始是對於這樣的狀況感到難過,只要靜下來,心就揪在一起,只要獨處,眼淚就不斷的掉。再來就是對於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感到生氣及無助,看再多的書,瞭解再多的道理,都在現象一來時全部潰堤。



為了處理自己,在網路上搜尋著,剛好看到李家同的文集,沒有用的我總要在別人身上的苦痛看到自己存在的美好。下班後,在廟裡唸著經,祈求讓我有勇氣和智慧面對這樣的磨難。
又隔一天下班時天氣很好,步行回家,餘陽在身上的感覺,很好、很舒服,分隔島上的杜鵑花也開了,自己可以悠閒的走在路上其實是很幸福的。
身上的黑雲好像就這樣慢慢的散開~

在中時部落格,看到夏瑞紅在阿嬤書系列中發表了一篇「家是一本正經
文一開頭就說:俗話說: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」,然而,那卻是偉大的一本正經。

一直以來,我就是太正經了!想要找出什麼、瞭解什麼,所以自己陷在那裡,害怕這世上沒有一點道理可以。在那個當下,總是很難抽離,但我想,我還是需要練習。

巧合的事還有~前同事正好在這個低潮期寄來經典,還有從斯里蘭卡帶回來的腰果,還有法會的麵線,這些都來自於不同的人,但所有的溫暖都集中在那包裹裡。

生命的清泉就這樣源源不決的注入到我的生命裡,生命的課題,我總是無法很快的交卷,我是資質駑鈍的孩子,也只能這樣不斷的學習。感謝生命中的這些清泉,讓我有持續下去的勇氣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