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3-12

可否接受原本的樣子

妳總是說我不應該如此在意別人的看法,那為什麼妳總要告訴我「這個不對,那個不好,這個不應該呢?」我學習著不在別人眼光下的同時,可否也請妳不要再否認我這樣子的個性及單純的自我。


我無法回答妳為什麼我總是笑的那麼大聲,也無法克制自己想要和家人聊聊工作的狀況,也想和大家分享關於社會新聞我的看法。也許在妳眼裡,我很吵、很煩、很不知所謂。但是也許我們倆對家庭的觀念就是不同,我接受妳覺得家人為妳等門是應該的,我接受妳覺得妳的房間是妳的領土,我接受妳的想法、做法,或許我不盡都認同,但我接受,因為這就是妳。

而,是不是也可以請妳同等的對待我,我也只是想被聽見、被看見而已,也許我笑的很難聽、也許我講話很大聲、高興起來就會手舞足蹈,但是這也是我而已。在我努力成為自己的同時,可不可以只是接受我,相信我並不是一無事處的;相信我仍然有存在的價值,可否讓我相信這些事,我也是很努力的才接受自己,可否不要再將我推向那黑暗之處。我接受了妳的優雅,也請妳接受我的不拘小節。

縱然,我這麼努力的想要跨越,但只要當打擊一波波來臨時,推翻曾經的付出,還是很容易陷入無底的深淵,知道自己很不爭氣,眼淚也會不聽話的流下來。知道不應該將妳丟出的刺撿起來往自己身上札,但是這一步步的需要多久的練習啊!希望變的堅強、勇敢有智慧,得以面對所有的磨難,得以學會看清真相並不被打倒。

我的家人啊,可不可以給我一點支持、一點鼓勵,讓我有勇氣繼續下去,我也需要一點成就感,我不想哭鬧,但也希望有糖吃。

1 意見:

Unknown 提到...

呵呵~
人與人的相處本來就不容易
很奇怪的
愈是身邊親近的人就愈會有磨擦
究竟是在乎?或想當然爾?才引起的呢
我也還在努力學習
一起加油囉~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