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0-11

只因為妳們很重要


從高一認識,至今已逾十年,當然這其中我們並不乏有人結婚生子,只是速度沒有最近頻繁。小黑、大仔和石頁分別在十月、十二月、一月訂結婚,我在四個月內嫁掉二個伙伴。

我為妳們祝福,當然我也整理著我的情緒。我很難過,那是因為妳們對我而言太過重要,而我更知道,我將失去二個好伙伴。

從在學校,我們一起辦活動,一起哭、一起笑、一起被罵、一起耍白痴,我們擁有革命情感。即便是畢業後,不論是學校活動,或是我們同屆出遊、聚餐,我們都一起做著。石頁在台南時,小黑陪我撐著,小黑去新竹,石頁幫我出著主意,媛是永遠的支持者。

礙於習俗,石頁不能幫忙小黑的婚事,我和媛在後火車站繞著,少了出主意的人,我倆都感到孤單。小黑總是客氣有禮貌的害怕勞煩我們太多,其實能為妳們做嫁衣對我來說多麼重要的一件事,因為這將是我們可以一起做的最後的事的。

我寧可因為妳們忙碌著,這讓我感受到存在,這些年來可以號召出來的人愈來愈少,尤其是辦活動時,雖然早知道這是必經的路程,卻也難免失落。黑和石頁一直是基本成員,但妳們就這樣遠遠的嫁了,以後要聚在一起都難,何況是一起辦活動呢!還記得營火的感動,但終究會成為餘盡。

我已經沒有那種可以隨時Call出來的朋友了,雖然,我仍然有四方好友,但他們永遠不會是妳們,妳們在我心裡那種無可取代的地位是無人能取代的。我想多為妳們做些什麼,但又害怕反客為主,我希望未來的妳們是幸福的,即便未來裡是沒有我的,我仍然會在遠方為妳們祝福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