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4-27

到底。自以為是什麼

其實,我是喜歡雨的,只要不是滯悶的空氣,所以這二天的雨並沒有為我帶來太多的困擾。今早,大雨滂滂,在浪漫的櫻花街,我只是個急急的上班族,赫然發現綠葉青翠的櫻花樹下,有三隻小狗依偎著,櫻花街上沒有一處遮避處,只見,被淋濕的小狗顫抖著。不捨,所以把身上毛帽和棉質的絲巾放在地上,就急著趕車去了!

在等車的過程中,才想到,小狗底下的的麻布袋好像是怪怪的,而且心裡一直擔心著,小狗太小,害怕他們就這樣失去了生命,這才折回發現小狗的地方,果然,麻布袋裡竟然還有小狗,而且還是一堆。這下我才慌了手腳,幾乎是含著眼淚回家拿紙箱、報紙、舊衣,買了牛奶,臨時幫小狗們搭出一個遮避處,當我把小狗一隻隻送進紙箱時,才發現正好是一窩小狗,七隻,看來才出生二個星期,而且,在這樣的天氣裡,小狗不是凍死就是餓死,這擺明了是惡意遺棄。

人?到底在自以為是什麼,如果在你剛學會走路之時,我就把你裝進布袋,丟在大雨的路旁,你是做何感想呢?如果,是個不信因果的人,聽不下輪迴果報,但我們仍是同住在地球村的鄰居,只是形態上的不同,怎麼可以如此自負,自以為是呢?

古人說,要謙卑,稻穗愈滿,愈低垂,那人們到底自大什麼,我們不都是一起借住在地球村一員而已嗎?地也不是我們的,天也不是,那為什麼不能良善的對待每個人,每種物種。

為什麼美麗的櫻花街上仍有殘忍的事情發生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