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4-27

棄犬自白

嚴格說起來,我並不知道什麼叫『惡意遺棄』,但是在那個下大雨的早上,發現我們的黑衣人,反覆說了二次,所以我想,應該是說我們吧!我也不知道,為什麼我們會出現在大雨的街上,只怪我睡的太熟了,原本以為尿床了,所以做了淹水的夢,沒有想到,是在下雨的路旁。

誰能想到,前一晚還睡在母親的奶頭下,今天就被一陣溼意涼醒。身為大哥,自然是要照顧我的小弟妹們,雖然說,我只不過比他們早十秒鐘生出來,但是,我也才二個星期大而且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媽媽,還是毫無預警的,所以我拉了在我身旁的四弟及二弟和我一同出來看看,這下可糟了,前不著村後不著落,放眼望去,沒有一個地方是乾的,沒有一個東西看來是可以吃的。平時體力極好的四弟也凍發抖,還在袋子裡的兄弟姐妹的依偎著希望可以暖和點,而我,也沒有辦法。

我們還沒有名字,我不知道,那個黑衣人在處理我們的便屋(簡便的屋子)時,每把我們放進箱子就說:寶貝快過來。不知道,我是不是叫寶貝。黑衣人真的很奇怪的,第一次經過,從包包裡拿出二塊布,給我們三兄弟墊著,我想她一定不知道,雨下這麼大,那二塊布很快就沒有作用了,但是我不怪她,因為她的眼睛也都被雨淋溼了!我們三兄弟儘力的擠在一起,企圖取暖,三個溼掉的身子,其實是起不了什麼暖和的作用。

黑衣人又回來了,這次她帶了一堆東西,我想她應該是個猶豫不決的人吧!我看著她把箱子立起來,舖上袋子,裡面放進衣服,她不斷的喃喃自語,說她要去上班,對不起,對不起,其實,我想跟她說,我媽應該很快就找到我們了,妳就別忙了!但是我沒有說,說了她也聽不懂,而且,我實在沒有把握,有誰會找到我。黑衣人這次還帶了牛奶,我喝了一口,冰的!我想黑衣人應該沒有養過小孩吧!哪一個孩子會在溼冷的早上喝冰的牛奶,但我不會奢求要加熱的牛奶,我是容易知足的。而且,目前狀況不明,我還是不太瞭解,為什麼我會在這裡,到底和黑衣人說的"惡意遺棄"有什麼關係。

我不斷的回想,在出生的這二個星期裡,我應該沒有特別不聽話,我只是總會多喝二口奶,不過這應該不至於需要把我放在這裡。就在昨天,我還以為,我會這樣在媽媽身旁過著舒適的日子,但,狗算總不如天算,我的弟妹們也都貼心的在一旁靜靜的等待我想好頭緒,現在我們只有彼此了,雖然,我們好像有著被分開的未來。

我很想問黑衣人,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,因為這個問題對於才出生二星期的狗來說太難了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