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9-29

學車記事II

從學車以來,沒有一天是睡好的,原本說一週只練三天車,但最後還是因為恐懼,寧先放下英文課,天天學車,連週六、日都不放過,所以已經有一個月沒有睡到自然醒了!

終於,惡夢在今天結束了!


學車的第二個星期,整個人陷入泥沼,和自己害怕的速度對抗著。教練咆哮、碎碎唸,然後自己和恐懼對抗,然後提出笨問題,又被咆哮,循環著。雖然在別的教練眼裡,我們教練是趕進度的,學車七天就教完所有單項,再來就是讓我不斷的練習。但也所幸教練是趕進度的,不然第二、三個星期就遇到下雨、颱風、中秋節,練車的時間就更少了!

週五的筆試97.5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高,今天的路考也是有驚無險的,原本早上的練車都很不順,在上坡起步的地方總對不到攝影機,心慌的可以。好在四組的考員中,監理站派來的監考官並不監考我們這組,否則依她那晚娘面孔,我可能還沒開就嚇到半死了!其實我是膽小的。

監考的是教練場的教練,那個教練也是好人一個,這使我寛心不少,打定主意慢慢開以防意外狀況,我的教練平常是個大聲公,但還是好人啦,輪到我考試時,教練還特別跑去跟監理站的考官哈拉,分散注意力。因為同一考區,她還會盯非他監考的考生咧。他其實面惡心善。

在上坡起步,我已經是害怕到一個不行,平時剎車就踩的比較慢,才要踩時居然發現,我的剎車怎麼不見了!....原來是監考教練已經幫我把剎車踩到底了,所以才感覺不到剎車。
另一個驚險處在直線加速後馬上轉彎停紅綠燈,因為車速很快,轉方向盤也要很快,然後一出去加速區就要立即踩剎車,否則就壓線了!一打進三檔,監考教練就幫我慢慢踩剎車了,整個車速就慢下來了,不然手就要打結了!

還好有做功課,都是觀世音菩薩保佑,才有貴人相助。

其實拿駕照的重點並不是在拿到駕照這件事,而是克服自己的恐懼。雖然,有時仍會質疑自己為何要不斷挑戰自己,自己在成長過後更加獨立,卻也更空虛。

但我想,我仍然會繼續這樣走下去吧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