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11-13

夢。純真年代

在夢中回到那個單純的年代.....
昨夜,累積了一週的疲累,不顧週一一早的會議,早早上床睡覺,原本,只想讓疲勞的身體得到休憩,誰知卻讓我回到那個單純的年代......


因為沒有聯絡,我甚少回憶起,也讓我早已遺忘在心深處。

夢境的一開始是我要去打籃球(從小六到國中與同學相聚的唯一活動),一進國小校門,就看到火爆的PK,旁人叫囂著,而場內是小六的球友(包含讓我失去手帕交的男性友人和幾名較好的同班同學),與國中暗戀的隔壁班同學和他那群不可一世的朋友。當然,最有趣的是國小同學停留在國小階段,國中同學也是在國中時間,所以那場交纏的籃球賽,十分有趣。

當暗戀的同學擦身而過時,那氣息和國中時一模一樣,連自己的心跳都那樣明顯。雖然後來,我沒有表白(因為不到一年就已對他幻想破滅,畢竟現實是殘酷的。),但在夢裡,我仍然愣在現場。

因為國小球友而失去手帕交這件事,我至今無法釋懷,雖然後來聽說那個女生的近況,讓我明白,她和我本就不是同一種人,但仍介意,我曾使她那樣痛苦,也感到惋惜當年因為顧忌沒有與球友保持聯絡。在夢中,我們如同沒有發生任何事一般聊天、相處,而我,仍感受到從一旁射出的惡狠狠嫉妒眼光。

最後開車載我回家的,是這幾年認識的朋友,是個好人,但卻無法有結果,在夢裡,一同往常的為我解決所有問題,披荊斬棘(因為夢裡回到樹林裡的老家),最後只是拍拍肩膀說再見。

好像,曾經曖昧的人,都出現在場上了,當然,最終球賽沒有結果,但我卻感受那個單純年代,單純的自己。年紀愈長,心跳的幾率就愈小,所以夢見那樣的自己,並不覺得愚蠢,而是一種興奮,一種懷念,因為那種感覺,不會再回來,而我,再也回不去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