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-09-02

關於回家這件事

關於回家這件事

2005-09-02 10:09:18



對於我決定要回家這件事,並須坦言的是,在要下決定之前的那段時間其實是難熬的。但是下了決定後,所有的一切就變的很容易解決了!只要一步一步去實行就好了,就像決定要做哪一道菜後,只要按食譜把材料一一放進去,再來,就等著時間到醬子而已。我現在做好準備了,再來就等電鍋跳起來,至於這道菜好不好吃,我想,已經不那麼重要了!

在做準備的時間裡,我要回家這件事傳了開來,熟的、不熟的朋友、同學、前同事,所有的人似乎對於我回家這件事感到不可思議和婉惜。說實話,我只是覺得哭笑不得而已,我好像背叛了他們,我抗爭、獨立、不隨世俗而轉,我擁有了自己的生活,而現在,痛苦的日子過去了,享樂的日子才來到,我卻放棄了,棄離了他們,回到家裡。

這段日子裡,與我的談話開場白幾乎都是:『妳真的要回家丫?!』

嘿~親愛的,其實我沒有你們想的那麼離經叛道,我只是一直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,這些東西是你們不需抗爭就可以得到的,當我追求的,有一個階段性的圓滿時,回家似乎沒有什麼,對於回家,從我離家的那天起,我就知道這一定是必然的,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,而現在,時間到了而已。

十年前的第一次離家,只是單純想當一個學生,擁有一個學生應該有的生活而已。七年前的離家卻是不願快樂自主的日子如此短暫,那時也沒有想到,一離開就是七年。七年之間,除了把自己想念的書,念到一個階段外,其實是一無所有的,那個餓不死人的工作當然也不在父母期望內。

我知道內心裡有個東西長的很大,但~現在並不是飛翔的時刻,要天時、地利、人和,所以現在要沈潛,我知道我接下來的課題是等待。

過去的日子裡,我太衝了,急著想表現自己,想證明一個人可以很好,可以完成自己的階段性理想,那又如何呢?回家,代表的是一個新生活的開始,我得放棄經營多年的人脈,多年來習慣的步調,還有自以為是自我。相信我,我可以克服。

我知道,我和妳們不同,妳們父母的年紀和我大哥一樣,所以我害怕一些妳們尚不需害怕的事情。過去十年裡,我的自私造就了我自己光鮮的生活,但唯有在夜裡才知道其實內心深處的不堪。

當然,我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回家這條路並不好走,還有好多好多難題要克服,但是這是我的新課題,三十歲來臨前的功課,不再逃避,面對並迎戰。

所以關於回家這件事,我想說:謝謝關心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