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7-24

我最好的朋友要結婚了

我最好的朋友要結婚了!經過近幾年的掙扎,終於決定要結婚了!

雖然,早知道會是這樣,但仍然,憂傷。

我有一種如同劉若英在我最好的朋友談戀愛了一文中提到的感受。在這個世界上她是少數可以讓我很舒服的人,我不用特別去照顧她,忘了她生日也是那麼理所當然,甚至大多數時候,是她在寵著我。尤其是回家的這一年,後半年她回到台北,我唯一外出的理由,就是和她一起去探索台北。

不需太刻意,永遠很隨興的行程,她永遠照單全收,她知道地雷哪裡,有時會故意去動動保險絲,但絕對不會引爆它。她知道我何時講的是真心話。


我們高中時就認識了,但似乎一直僅止於認識,她是社團的一份子,我也是,就這樣。畢業以後一群人變成一些人,邁入適婚年齡後,一些人變成幾個人,當我開始不主動打電話後,她變成唯二會主動打電話給我的人,而另一個在交了男朋友後也失去了蹤跡。我不想用”她對我很重要來形容她”,因為重要已不足言說。

那群人一直都在,以前總是刻意的去維持我們之間的情誼,這幾年,只要聚的起來,大伙似乎就可以站在自己的位置上,這樣的感覺令我感到十分窩心及放心。有這樣的一群人讓我可以舒服的在一起,而她更是會主動聯繫的人,所以這幾年的號召人也漸漸從我變成了她。

這使我很依賴她,她知道我講的是外星話,但她總可以聽的懂,我真的開始擔心,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人可以跟我談書、說創意、搞東搞西的,那樣的我該如何活著。

她從來不因交了男朋友而忘記了朋友,我打電話給她,
如果她正和男朋友在外面,她會把男朋友晾在一旁聽我說話。我和她出去時,如果她男朋友打電話來,她會叫他晚點再打來。而我們如果一起出去時,她男朋友也盡力的融入我們。我感到被重視,我沒有被遺忘。

我知道,這樣包容的男人也不好找,我該為她祝福,但是,我需要憂傷的時間。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你總是讓我看到不同的世界.在我失落時,不斷真誠的告訴我,我的與眾不同...在我開心時,也跟我一起開心..提醒彼此不要忘了初心...你總有無比的熱情去看待一切,僅管弄得自己精疲力盡..不像我還會挑喜好~連有些和他說上的話,在你面前我知道你懂~~雖然每次電話都講到發燙..站得腳痠..還是不斷的聊著。他真的很有耐心,因為他有時會等到睡著...而他知道,你是我最好的朋友。和台北作好朋友計畫不會中斷~我們會一起開創更大的尋訪旅程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