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9-01

寫給童年的自己


最近在google上找資料時,不經易找到這個,寫給自己的童年,我覺得這是一個有趣的題目,所以想來寫寫看,童年對我而言是小學三年級前,搬家時,我的童年就留在那裡了!
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

親愛的:

我想妳一定迷惑著,妳是誰?妳從何而來?生命的價值是什麼?相信我,二十八歲的妳還是找不到答案,與其花過多時間思考這些問題,不如好好的發光發亮。
好好享受這樣平凡又充滿新奇的日子,不要太堅強,更別逞強,該撒嬌就撒嬌,該任性就任性,雖然家裡有這麼多的兄弟姐妹,但,妳終究是么女丫,唯一的么女!不要自悲,地不長無名之草,何況是妳,不要過度討好,原本的妳就可以很可愛,喜歡自己很重要。不要太過做超齡的事,那些不屬於妳年紀的,就等到了那個歲數才做吧!

和妳不喜歡的人好好相處,尤其是乾爹,多看看好的地方。依妳的小腦袋有太多的事情無法現在想通,而妳無法掌握何時妳的觀感會改變,這些人不可能永遠在妳身邊,可能只是陪妳一小段而已,所以珍惜所有身邊的人、事、物,並且別忘了感恩,並且表達出來。也許妳沒有發現,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法教妳生命的課題,對妳付出,不盡全是溫柔耳語,但妳必須用心感受。

不要害怕表達妳自己,勇於溝通,別因為誤解而退縮。別隱藏妳自己,唯有分享才能讓別人更瞭解妳。微笑面對自己及這個世界,唯有改變自己才有可能改變全世界。

活出妳自己就足以讓家人驕傲,家人要的沒有妳以為的那麼多,只要妳願意用心傾聽和溝通,妳會發現的。



來自遠方,深切的希望看到妳的笑容,妳最親密的朋友。

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

圖片說明:Donald Zolan是是美國第一位兒童畫家。他是個溫暖、坦率的人,就像看見一位老朋友的感覺。他是非常有才能和受歡迎的藝術家。在他的畫裡看見的愛和快樂是他自己誠實的展現, Donald Zolan用畫表達了他對孩子的愛。Donald Zolan網站


0 意見: